她是我的外孫女.現讀小三.在她小一民宿正在建築的那個暑假.來這裡玩.之後的一篇作文.我很欣賞她.這幾天放假又回來.讓我記起多年前的這一篇文章.就叫她的父親傳來.鋪上我的部落格.請各位欣賞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的暑假生活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 作者:陳美蓁

        一年級快結束的時候,老師說要放暑假了,我感到很好奇,不知道暑假到底是什麼?我以為暑假是一件令人討厭的事,一點都不期待,後來我才發現放暑假是一件快樂的事。

      這個暑假我們作了很多計劃,包括每天閱讀,每週游泳,出國旅行,拜訪爺爺、奶奶、外公、外婆。每天都過著充實又忙碌的生活。其中,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釣魚,我和大舅舅、表哥、表姐一起準備魚餌,把魚餌掛在魚上,再用力把魚往水面丟,然後耐心等待,在浮標往下沈的那一刻,快速的把魚竿往上拉,就會看到活蹦亂跳的魚兒上勾了,我還會照顧魚兒,給它足夠的氧氣,雖然它大便在我手中,我也不害怕,一直到現在,我仍然記得魚兒上勾時的感覺,真是令人念念不忘。還有中元普渡時,外婆準備大拜拜,而我忙進忙出的幫忙,也忙著燒金紙,還要賣樂透,真是忙得不得了。那時,外公正在蓋房子,我也用磁鐵清理鐵釘,以免工人踩到受傷,真是一個忙碌的暑假,但是我體驗了許多有趣又刺激的事情,真的很快樂。

      明年,再放暑假時,我己想好要學習更多有趣的事,也答應外公要幫忙經營民宿,真希望明年暑假趕快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