轉載於聯合報宜蘭新聞網
佔地18公頃 林業文化園區賞水鳥、鋸木、觀察植物,可免費申請參加~~

  羅東林管處位於林業文化園區的自然教育中心要開幕了。林管處針對學生、一般民眾和老師,設計不同的體驗內容,在園區內可以賞水鳥、鋸木、觀察植物、了解林業文化,近距離接觸自然生態,可免費申請參加。
  林管處長林鴻忠說,自然教育中心預定7月5日開幕,三套課程包括學生的「戶外教學」,每周三下午針對教師及自然教育有興趣的團體等舉辦的「專業研習」,還有假日的「主題活動」,未來將不定期推出「特別企劃」活動。
  其中「戶外教學」部分,由師大環境教育研究所所長蔡慧敏、竹林國小校長賴尚義等人,針對國小中高年級學童做設計,第一學期規劃了池畔日誌、水生家族、綠色小精靈和鐵道之謎。
  林管處已興縣政俯締約,安排縣內各校每學期至少一次,到林業文化園區作戶外教學,並由林管處的志工師帶領導覽。
  林鴻忠說,自然教育中心位於占地118公頃的林業園區,區內有百年來的太平山林業歷,史生態景觀豐富,經常有偶像劇來此取景’這裡將可以做為學童的戶外學習場域,民眾也庇深入認識鄉土文化,園區有竹林車站、貯木池、缷木平台、水生植物池、森林鐵路等,都是最好的活教材。
  竹林國小學生昨天到自然教育中心體驗男童吳易倫體驗鋸木頭,直徑20公分的圓木,他猛力鋸了5分鐘,滿頭大汗,直說:「伐木工人好辛苦喔」。張沁宜則是偪著大把單人鋸,嘗試鋸檜木,笑著說:「這樣體驗真的很好玩。」
  自然教育中心開幕後,一直到2008年12月31日都是試辦期,不收費。學校班級或是20人以上的團體可電洽(03)9545114轉育樂課申請預約或網路下載申請表。
相關網址 http://nec.forest.gov.tw/NEC/LD/index.asp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