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灣野百合盛開 龜山島清香撲鼻】

1609041697.jpg

春暖花開時節,距離宜蘭大約半小時航程的龜山島,陷入花海之中。龜尾湖一帶大片台灣野百合盛開,花況極佳,有的一株就開出二、三十朵,清香撲鼻,是難得一見的百合花海饗宴。


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積極經營下,龜山島越來越有看頭,現在去,沿途可以欣賞鯨豚,登島還可看見台灣野百合盛開形成的花海。


風管處指出,龜山島不僅擁有豐富的自然生態,更因為保持原始風貌更顯珍貴,由於很少受到外界干擾,島上的野生動植物生機盎然;目前以野百合為代表,登上龜山島就可看見整片的白色野百合花海,但因受限花期,這個花海景象最多只能維持到本月底,想要欣賞的遊客,動作得快。


一度在台灣本島幾近絕跡的台灣原生植物「台灣百合」,在宜蘭外海的龜山島找到生長樂園,花海盛開區集中在「南岸碼頭」涼亭附近及舊營區旁的空地;這種屬於多年生「宿根性」的台灣原生植物,從海拔三千公尺高山到海風強勁的海濱都能生長;台灣本島因為人為任意採摘,目前只能在山崖或步道的隱密處看到,龜山島上因為沒有住民,少有人為破壞,生長情形特別良好,才能形成難得一見的百合花海饗宴。

轉載於中國廣播公司全球資訊網

http://www.bcc.com.tw/news/newsview.asp?cde=886114

現在龜山島一日遊一人只需$800元,船上還有解說員跟大家解說龜山島的故事~~

有機會可以來宜蘭龜山島一日遊喔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