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女兒又傳來一篇可愛外孫女的文章,獨樂樂, 不如眾樂樂,趕緊po上來,請大家一同來欣賞.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寒假記趣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作者:陳美蓁

清晨起來,窗外的天空很藍,讓我很開心,因為今天是我放寒假的第一天,我們做了很多計劃,希望我的寒假可以過得充實又忙碌。
我們全家到了花蓮的天祥太魯閣國家公園,欣賞奇特的石頭,有的像魚有的像老虎,還有,那邊的空氣很新鮮,連飯都特別香,讓我胃口大開,吃了很多麻糬和扁食湯,真希望老師也可以去花蓮品嚐看看。
後來,我去參加冬令營,那五天裡我學會了很多,例如:搗麻糬,用筷子做陀螺,用吸管做吹箭,這些都是我在學校裡學不到的,而且我也交了很多新朋友,雖然我們只相處了五天,但最後一天離別的時候,我們都哭得好傷心,眼睛腫得像麵包一樣,爸媽嚇了一大跳,以為我被欺負了,其實我是太捨不得他們了,真希望明年還能再參加。
過年的時候外公的民宿開張了,很多客人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住了進來,外公忙得連吃飯的時間都沒有,媽媽忙著換床單,而我和表哥表姐忙著招呼客人,爸爸介紹宜蘭好玩的景點給遠道的客人,每個人都忙碌極了,但是心裡都好快樂,有空的時候,外公帶我認識花朵跟樹木,還有除草和澆花,我覺得外公很偉大,因為經營民宿是一件辛苦又困難的事。
寒假過去了,又是新年的開始,只要好好安排時間,就可以學到新東西,希望明年的寒假可以更精彩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